Gogoro平台杭州換電站拚80個 傳鴻海生產

鴻海與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布局中國市場更進一步,中國媒體10月11日報導,採用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的電池交換站,已在杭州布建45個,拚2021年底數量增至80個,之後將由鴻海旗下富士康代工生產。
中國媒體報導,愛換換能源10月11日在杭州舉行品牌策略發布會,推出以Gogoro Network智慧能源平台為基礎的新款智慧換電2.0多能協同物聯生態系統,愛換換能源也宣布在杭州已布建45個以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為基礎的換電站,預計目標2021年底前達到80個。
根據資料,愛換換能源(上海)是由中國雅迪科技和大長江集團在2021年5月中旬正式合資成立,投資金額5000萬美元,愛換換能源以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為基礎,為電動摩托車、電動輕便摩托車及電動自行車提供換電服務。愛換換能源當時就宣布以杭州作為服務試點的首發城市。
Gogoro在2021年5月中旬宣布與大長江集團及雅迪科技建立夥伴關係,規劃在中國大陸布建Gogoro電池交換技術的城市電能補充系統;此外大長江和雅迪也開發一系列以Gogoro電池交換技術為基礎的電動機車。
對於報導,Gogoro10月11日下午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很高興大長江、雅迪等產業領導者使用Gogoro的產品與技術,不僅打造擁有各自特色的電池交換兩輪車輛,也同時開始布建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的電池交換系統,讓更多用戶能夠體驗先進與安全的電動車輛能源補充方式。
Gogoro指出,公司正在改變人們使用和分享便攜式能源的方法,從而引導世界上人口最稠密城市的交通成功轉型。
中國媒體10月11日也透露,愛換換能源之後在杭州布建的換電站,將由鴻海旗下富士康代工生產。
Gogoro不僅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市場,也進軍印度市場,2021年4月下旬印度機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與Gogoro宣布策略合作,雙方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在印度開發Hero品牌的電動機車。
鴻海則在2021年6月下旬宣布與Gogoro結盟,在技術與生產形成策略夥伴,加速擴展電池交換系統與智慧電動機車。此外鴻海在2021年9月中旬宣布參與Gogoro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方式在美國上市的私募增資,認購金額2000萬美元,持股比例0.76%,
鴻海集團看好Gogoro在中國和印度市場能源網絡的發展,也不排除透過全球布局,協助Gogoro在印度和中國設立電動機車產線,藉此合作,鴻海布局2、3、4和6輪電動載具也已經就緒。

【中央社。鍾榮峰(2021.10.1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4/5808999?from=edn_breaknewstab_index 】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