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訂購箱宅配服務業績減退

美國零售業者在疫情期間推出會員制定期訂購宅配的服務(Subscription Box),現在隨著疫情減輕,業績也開始衰退。根據 Attest公司的調查,目前還使用訂購箱服務的消費者比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少。2020年11月,47%的受訪者說他們有訂購箱服務,今年8月只剩下41%。此外,去年有21%的受訪者說他們有多種訂購箱服務,今年這個比例降到18%。41至55歲年齡層的消費者不再訂購的比例最高。
訂購箱的商品由化妝品、服飾、鞋品、零食到餐點食材等都包括在內,定期宅配一箱到府,既方便又省時。如今在美國最流行的訂購箱項目並未改變,有訂購箱服務的消費者中,35%以上都訂購了飲食、個人保養、保養健身用品等範疇的訂購箱,寵物用品的訂購箱也很流行,32%以上的訂購者有訂寵物用品訂購箱。 
消費者使用訂購箱服務的主因還是求方便,尤以較年長的消費者為然,嬰兒潮世代的消費者比Z世代更重便利,而年輕的消費者則著重價值。年紀越長的消費者越願意付款訂購宅配,許多消費者還希望增加酒類及大麻的訂購宅配服務。

(取材自10月4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