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食品愈來愈講究健康

便利商店以健康為訴求的食品熱賣。羅森推出的麥麩麵包等健康機能性烘焙商品,銷量比前一年增加約4成;日本7-ELEVEn含大量食物纖維或蛋白質的商品,銷路也成長。許多人在疫情期間發福,加上希望提升免疫力,讓這類健康商品大受歡迎。
《日經MJ》10月13日報導,東京都一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男性,7月開始每周都會吃羅森的減醣麵包2~3次,因為「在家上班後,運動量不夠,所以變胖了。」麥麩麵包的食物纖維等營養成份多,醣份又比麵粉少,只有六分之一。
其他健康機能性烘焙商品還包括:使用糯麥的麵包、食物纖維含量高的麵包等,今年開始大為暢銷,3~9月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原本主要消費者是40~60歲的女性,6月開始,現在男性顧客也變多了。
7-ELEVEn也不甘示弱,輕鬆攝取蛋白質、食物纖維、蔬菜的健康商品系列中,包含一天需要攝取蔬菜量一半的什錦飯、能補充蛋白質的涮豬肉沙拉,是特別突出的商品。和去年1月比,這個系列整體的銷售額成長了7成。
至於全家便利商店,含大麥的飯糰尤其受40~60歲女性青睞。這種使用「超級大麥」的飯糰,食物纖維是一般大麥的2倍、白飯的40倍以上。18年問世以來,已經賣出1億9600萬個,女性消費者的比率約50%,比傳統飯糰高出約12個百分點。
原本便利商店賣的健康食品都把重點放在低糖等減肥需求上,但疫情期間,大家想多攝取食物纖維或乳酸菌,以提升免疫力,並且重新認識了蛋白質的重要性,便利商店也適時提供最好的服務。

[2021年10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