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出手 簽約全球最大儲能項目、深圳獵地當鴻海鄰居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10月18日一口氣曝光兩項集團重大進展。據「華為智能光伏」官方公眾號表示,華為在近日舉行的「2021全球數字能源峰會」,成功簽約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新城儲能專案項目,規模達1300MWh(百萬瓦時),為全球最大。與此同時,華為還在深圳龍華區,拿下一塊面積51.48萬平方公尺的土地,和鴻海集團的富士康當鄰居。
「華為智能光伏」是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所營運的官方公眾號,該公司成立於2021年6月7日,法定代表人是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由華為全資持股。
據華為表示,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與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簽約的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新城儲能專案項目,規模達到1300MWh,是迄今全球規模最大的儲能項目,也是全球最大的離網儲能項目,未來整座城市的電力將完全來自新能源,對全球儲能產業的發展具有戰略意義和示範效應。
儘管華為手機晶片、5G業務遭到歐美科技封鎖,但據「證券時報」報導,華為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等其他領域。其中,大陸儲能行業發展潛力據大,官方「證儲能意見稿」測算,到2030年,大陸儲能市場規模可達人民幣1.2兆元。
華為指出,公司已經積累了10年以上的儲能系統研發,及超過8GWh儲能系統應用的經驗積累2020年下半年,華為推出了面向居民、工業園區等戶用的儲能系統。
與此同時,深圳土地礦業交易平台10月18日發布一則公告,顯示華為以底價約人民幣2.98億元,拿下深圳龍華A922–0819地塊。土地面積51.58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76.3萬平方公尺,使用年限30年。
該地位於龍華區福城街道富潤路和龍瀾大道交匯處,鄰近鴻海集團的富士康總部,按照深圳市政府規劃,該地區准入行業類別為新一代訊息技術產業,以及新能源產業。陸媒引述業內人士分析,華為近年將研發等核心部門部門遷往東莞,引發深圳市政府的擔憂,此次無異於一個定心丸,業內猜測這塊地可能用於華為新能源,或者是智慧汽車業務。

【聯合報。陳政錄(2021.10.1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82829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