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電動車市場大餅 雷軍:小米汽車估2024年正式量產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在投資者日上表示,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進展都遠超他的預期,預計小米汽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據香港電台報導,雷軍表示,現時電動車已從機械產業轉變為資訊產業,加上有同業已經在做相同產業,認為小米不做就會被淘汰。加上小米從智慧手機到智慧家居及智慧辦公,屬全智慧生態,若跟電動汽車好好整合,有極強的擴張性。
雷軍並透露,小米汽車9月1日已在北京註冊,首個工廠會落戶在北京亦莊,目前已收到2萬份簡歷,研發團隊453人。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受相關消息刺激,小米股價激升5%,高見22.5元。
雷軍此前曾表示,小米造車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預計未來10年投資額100億美元。雷軍將兼任智慧電動汽車業務的首席執行官。
小米汽車註冊資本為100億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新能源車整車製造、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技術研發、電機及其控制系統研發、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限動力總成系統、汽車電子、新能源專用關鍵零部件等項目)等。

【聯合報。羅印冲(2021.10.1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82725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