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在美推出植物肉漢堡

麥當勞宣布11月將在美國8家麥當勞推出植物肉漢堡「McPlant」試賣,這是麥當勞與植物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合作的產品,儘管其他速食業者更快推出植物肉商品,比如漢堡王兩年前就已推出無肉的Impossible Whopper,但麥當勞對這種無肉產品依舊採取謹慎的態度。
其實麥當勞已在瑞典、丹麥、荷蘭、奧地利和英國等國際市場上試賣 McPlant漢堡。但在美國卻要由11月3日才開始在德州、愛荷華、路易斯安那以及加州 等8間分店推出。植物肉排由豌豆、米和馬鈴薯等在原本煎漢堡的烤架上製作,夾芝麻漢堡包,加入蕃茄、生菜、洋蔥、美乃滋、番茄醬、芥末和美國乳酪。
越來越多消費者以健康和環保理由選擇植物肉漢堡,對餐廳而言,增加植物肉產品可以吸引新顧客,並協助公司達到可永續目標。可是有個缺點:對餐廳和消費者雙方,植物肉成本都較高。

(取材自10月14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