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攜手台電、Enel X實現電網供需平衡

Gogoro宣布與台灣電力公司攜手合作,共同開發出「分散式儲能系統回輸電網」技術,未來當電網有需求時,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可隨時接受調度,將站中智慧電池內所儲存的電能回饋至台電電網,成為全球第一個完成「低壓分散式電池交換能源網路雙向饋電技術」驗證的電池交換平台。
義電智慧能源(EnelX)同時也與Gogoro合作,除了扮演電力資源的聚合角色整合智慧電池交換設備外,更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透過三方的技術合作,達到更有效的能源管理,加速實現電網智慧化,讓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在滿足都會零碳移動的需求外,更發揮智慧能源供需平衡的額外效益。
Gogoro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陸學森表示,目前Gogoro Network所管理的智慧電池,預計至2021年底前總容量將可達1.3GWh,透過與台灣電力公司以及義電智慧能源的共同合作,除了能夠實現電網平衡,更讓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成為電網中不可或缺的儲能設施。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說,台電持續努力協助電動車產業發展,Gogoro為電動機車指標廠商,其電池交換平台創立的商業模式獨步國際,此次與台電綜合研究所合作研究,除有助台電打造分散式儲能的虛擬電廠,也期盼共創強化電網穩定與創造電力交易新商業模式的多贏未來。
陸學森指出,此次與台電共同研究的「低壓分散式電池交換能源網路雙向饋電技術驗證」,透過運用雙向饋電技術在全球最大規模的電池交換能源網絡,善加利用包含遠端控制及用電資訊查詢等功能,將能有效調節電網供需,實現電網平衡。
陸學森說,未來依據台電的電網需求,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可以接受即時調度,將站體內智慧電池儲能的電能饋電至台電所需的電網之中,協助台電達成更即時、有效的能源平衡管理。

【聯合報。林海(2021.10.26)。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84443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