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15品牌今起均價調漲5% 訂位狀況未受影響

上市連鎖餐飲集團王品10月12日宣布將全面調漲均價約5%,調漲後的價格於10月25日正式上路,不過,或許是因為五倍券效益,再加上集團加碼促銷,根據集團包括王品牛排、西堤、夏慕尼及陶板屋等訂位狀況來看,並未出現太大變化。
若就幾個品牌無論是周間或者周末假日的訂位狀況來看,王品表示,初步看起來都仍未有太大變化,品牌多個據點周末訂位都仍相當滿,周間則一如往常較不需要訂位,不過實際情況仍須觀察。
不過,由於目前有五倍券挹注,再加上王品加碼發「王品振興金」促銷,與漲價已經有所抵銷,因此民眾或許感受也較不深刻。
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人事成本攀升,再加上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餐飲內需產業受創慘重,王品是於10月12日宣佈將於10月25日開始全面調整旗下各餐飲品牌價格,預計平均調幅約在5%以內,堪稱為王品史上最大規模價格調漲。
王品表示,面對疫情、國際物料高漲、工資攀升的三重挑戰,集團因此決定調整部分品牌價格。尤其自2020年疫情爆發後,國際各項食材成本飆漲至前所未見的價格,以牛肉為例,是王品集團主力食材,常用的肋眼、菲力漲幅高達50%。2020年起牛肉價格便一路攀升,主因是「黃小玉」價格飆漲、飼料成本上揚,加上2021年美國飽受缺工之苦、人事成本提高,牛肉後市仍持續看漲。
豬肉價格同樣居高不下,王品表示,最新公布的9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顯示,豬肉漲幅達7.75%、創下6年半新高。其包括雞肉、海鮮價格上漲超過15%,沙拉油、糖等大宗物資漲幅更超過30%。
王品表示,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FAO)指出,全球食品價格在過去15個月大漲40%、已漲至近10年最高,食材成本高漲成為餐飲經營最大的壓力。

【蘋果新聞。陳慜蔚(2021.10.25)。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1025/TNKMQN6ITBF3VO42JVZC7NRN7U/】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