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在中國店數已破300家

加拿大最受歡迎的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在中國勢如破竹,今年店數已翻倍,如果繼續發展,速度可望超過星巴克當年初入中國的情況。 
Tims 中國表示,他們已在中國開了300家分店,目前店數是今年初137家分店的兩倍,這也顯示儘管有新冠疫情,他們依舊在中國大舉投資擴店,此舉也揭開中國業務公開上市的序幕。Tims 中國透過與空白支票公司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合併上市,這項交易可望於2022年首季完成,已較先前規畫的今年8月延遲 。
Tims中國依舊有計畫在2026年讓店數擴張為8倍,董事長尤彼德(Peter Yu)說:「這個目標雖然好像很有野心,但其實中國的咖啡市場在全球成長最快速,還有很大的空間達到這個目標。」
這樣的計畫如果付諸實現,就比星巴克當初在中國的發展快得多。星巴克1999年進入中國市場,花了17年才開了2000家分店,不過近年來星巴克已加速增加門市,以因應如瑞幸咖啡等新創公司的競爭,目前星巴克在中國有5100家門市。
Tim Hortons在中國的新店將以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和重慶為主,提升店面密度,增加顧客的便利,並強化供應鏈的效益。
Tims在中國不只提供招牌的咖啡和甜甜圈,也融合本地特色,比如有鹹蛋黃天趣球(timbits,圓形小球狀的甜甜圈)。

(取材自10月27日彭博、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