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上班族靠化妝武裝自己

日本化妝的男生愈來愈多,30歲以下的年輕男士把化妝視為理所當然,另外30歲以上的男士也會畫眉毛、擦粉,化妝品廠商也投其所好,推出男士化妝品。
《日經MJ》10月27日報導,以男性為訴求的男性美容室帥哥製作所指出,三年前30歲以下的男性顧客多半是對韓國偶像有憧憬,但這一年半以來,30歲以上的上班族顧客愈來愈多,主因是他們在視訊會議中看到了自己不太稱頭。這些客戶的要求多半是修眉、上一點粉讓膚色看起來更好等。
Mandom公司推出的中年男士品牌LUCIDO,去年先推出遮暇膏,不少消費者驚訝地發現,擦了以後看起來真的會變年輕。疫情使大家化妝的機會減少,化妝品市場縮小,但Mandom男性保養品20年度的營業額並未衰退,前景看好。
高絲去年也推出男士化妝品的品牌,其中BB霜尤其受到45歲以上男士的青睞。使用者指出,擦過一次,就知道化妝和素顏的差別有多大。資生堂的BB霜從2019年到今年2月,累計出貨量已經超過100萬支。
日本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0多歲男性有三成想改善膚質。另外關於美容的煩惱,17%認為是臉部皺紋和斑點;想化妝的理由有四成是「想自己過得開心點」。若鎖定40多歲的男性受訪者,28%的人「想永保年輕」,24%的人「想在工作時給對方好的印象」。中高年男性的化妝品市場,預料還會持續擴大。

[2021年10月2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