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逆勢展店 2021年底拚破百家

以火鍋起家的築間餐飲集團,第三季起無畏疫情干擾,旗下六大餐飲品牌逆勢展店,隨著疫情趨緩,加上營業時間拉長、五倍券助攻報復性消費潮等利多加持,2021年10月締造單月營收年增七成的成績,2021年營收挑戰30億元、年增五成,朝推動股票上市櫃目標步步邁進。
築間餐飲集團表示,疫情已降溫,同時看好台灣長期餐飲市場的發展潛力,推估第四季起在五倍券發酵下,餐飲需求將再次大爆發,因此第三季起陸續展店,前十月全台總店數已達92家,2021年底前力拚總店數衝破100家。
築間餐飲集團旗下「築間幸福鍋物」、「燒肉Smile」、「有之和牛鍋物放題」、「本格和牛燒肉放題」及「日暮裏熟成肉鍋物放題」等餐飲品牌,主打從上午11點至凌晨4點,連續營業17小時不打烊,已成為宵夜族群用餐及聚會首選。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觀察到,宵夜市場其實是一塊很少人注意到的創造業績大餅,一般餐廳營業多半至晚上10點,宵夜僅剩下小吃類或是速食套餐,對於夜貓族而言選擇性過少,看好宵夜市場的商機,築間不斷推陳出新滿足深夜食客的胃,創造宵夜商機。
隨著疫情趨緩,自7月27日有條件開放內用後,築間將營業時間慢慢恢復至凌晨4點,加上全台大展店效益發酵,直接帶動業績大幅成長。以2021年10月來說,業績成長高達七成,單是雙十國慶三天連假,就收到500萬元的振興五倍券。
林楷傑表示,疫情爆發前,集團已做好展店策略布局、店面承租,加上餐飲業至少簽訂五年以上的長租約,不會輕易因為三級警戒而急踩煞車,2021年仍將維持新開30家以上分店。
2021年7月底起,「築間幸福鍋物」嘉義秀泰店首波開幕後,2021年8月的新北永和頂溪捷運站商圈,一次包下一整層連開三個品牌,接下來,2021年9月中一口氣開設「燒肉Smile」台中逢甲店、彰化中山店及北投「築間幸福鍋物」及高雄楠梓「本格和牛燒肉放題」四家店;最重要的指標之一「有之和牛鍋物放題」基隆廟口店,2021年10月下旬開幕,成為首家主打火烤兩吃、和牛吃到飽的連鎖餐飲品牌餐廳。
築間發跡於基隆,經11年的努力,集團擁有六大餐飲品牌,2021年10月將「有之和牛鍋物放題」品牌帶回發跡地基隆,極具意義。擴展事業版圖的同時,內部也在進行公司組織調整,以符合上市櫃的要求,向資本市場前進。

【工商時報。曾麗芳(2021.11.04)。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542804.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