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販賣機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日本東京附近自動販賣機賣的商品愈來愈五花八門,例如冷凍食品的拉麵、肉類等。受疫情影響,業績一蹶不振的餐飲相關企業為了增加營業額,會設置自動販賣機,另外也有一些企業用來銷售當地特產。在非接觸需求升高的現在,自動販賣機也有了新風貌。
《日經MJ》11月5日報導,為商家生產麵類的丸山製麵公司,在總公司前的自動販賣機銷售名店的冷凍拉麵和餃子。有人想吃這些名店的食物,但擔心被傳染,因此3月開始銷售這類食品,最多一個月可以賣出1萬包。
該公司指出,營業額因疫情掉到以往的兩成左右,因此想做一些不同的事。雖然也推出網購,但包裝、送貨等作業增加,還要負擔運費、收貨等,商家和客人都覺得麻煩,於是想到用自動販賣機賣拉麵等冷凍食品。目前設在長野、大阪等30個地方以上,2022年度結束前,預定要設在100個地方。
餐飲業認為沒有營業時間限制的自動販賣機是確保營業額的手法之一,在千葉縣內經營「燒肉京城苑」的松山商事公司,在店面前的自動販賣機銷售冷凍的肉類料理「肉餃子」等。該公司在雲端管理銷售動向,銷路不好就換新商品。因為反應不錯,今年內將設置五部。
由於買菸的人減少,原本賣香菸的自動販賣機開始改賣別的商品,例如西武鐵道在埼玉縣所澤車站和本川越車站的販賣機,賣的是磨成粉的茶葉隨身包。這些粉末用到埼玉的名產狹山茶,外包裝盒則是西武鐵道特急車廂和埼玉的風景。西武控股公司指出,以後還會擴大透過販賣機銷售當地商品。

[2021年11月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