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格超市推出付費會員計畫

美國最大的超市「克羅格」(Kroger)在數個大都市試推新的付費會員計畫。年費59.99美元的會員,可獲網購雜貨24小時內送貨的服務,年費99.99的會員,則可獲2小時送貨的服務。 明年新會員計畫還會推廣到更多地點。
儘管付費會員制讓人聯想到好市多,但克羅格高層表示,這主要是提升網購業績,要和亞馬遜競爭。
克羅格目前在亞特蘭大、印地安那波里斯、辛辛那堤和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推出這項計畫,並提供加油集點點數加倍,和號稱價值 100美元的入會禮。這家超市近年來一直在開發下一代的各種服務,以因應迅速增加的網購送貨,它和英國網購雜貨超市Ocado在2018年即已合作,開發垂直整合(vertical integration)、機器學習和機器人等技術,並搭配平價、迅速的生鮮送貨服務。
克羅格旗下共有Fred Meyer, Harris Teeter, Ralphs, Mariano's, Fry's, Smith's, King Soopers, QFC等2800家連鎖超市,員工達46萬5000人。

(取材自11月4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