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巨頭逐步拆牆 騰訊申請接入抖音開放平台

大陸網路巨頭之間逐步拆牆,互聯互通再進一步。抖音官方帳號11月12日發布聲明,稱收到來自騰訊創作服務平台的申請,希望接入抖音開放平台。
抖音在聲明中放出了與騰訊溝通的郵件截圖,表示此前已多次申請微信恢復抖音和西瓜視頻的分享、登錄功能,希望騰訊能夠對等開放,以便雙方使用者更順暢地實現資訊分享,並表示雙方產品技術人員將儘快推進相關細節。
針對此聲明,騰訊方面回應表示,騰訊創作服務平台(測試運營)正在計畫向創作者逐步開放授權合規的版權內容以及創作工具,創作者可以在合法合規的基礎上對此進行二次創作。
騰訊聲明還指出:「未來,除了發布在騰訊各個內容平台以外,我們正在面向全網協力廠商平台發出測試邀請,助力創作者便捷、合規的推廣好內容。」
這一舉動可以說是騰訊與字節跳動邁出了互聯互通的一小步,也被認為是雙方握手言和的開始。
實際上,大陸網路巨頭互聯互通成為2021年下半年行業大事。2021年7月,消息稱騰訊、阿里在考慮互相開放生態系統。阿里的初步舉措可能包括將微信支付引入淘寶和天貓,而騰訊可能允許阿里的電商資訊在微信分享,或者允許微信使用者透過小程序使用阿里的一些服務。市場稱其為「世紀大和解」。

【中時。葉文義(2021.11.14)。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14001601-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