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食品攜屏科大 幫乳牛健檢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與開元食品聯手打造百萬級乳牛健檢團,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及開元食品副董事長洪金谷11月16日簽約,展開國內第一個「完整乳牛牧場全面健檢計畫」。
屏科大獸醫學系與開元食品合作,在獸醫學院院長陳石柱、獸醫系主任邱明堂、助理教授李旭薰及開元戀職人鮮奶服務團合作下,投入超過百萬元的人力與經費,為旗下合作的全省酪農夥伴,進行以生產醫學為切入角度的完整總體檢,協助牧場科學化管理,提升環境友善、乳牛健康、生乳品質及生產效率,期許創造產業、學術及消費者三方多贏的友善循環。
計畫主持人李旭薰說,台灣地狹人稠,位於亞熱帶熱帶地區,在有限農地面積跟氣候條件下,乳牛飼養比其他酪農大國有更嚴酷的挑戰。
這次合作將透過國際技術接軌、科技化飼養知識導入、完整生產醫學的專業健檢,改善牧場飼養環境及優化生產流程,提升單頭乳牛的產量與品質,亦兼顧動物福利,若能讓乳牛開心生產,酪農工作輕鬆,乳產品品質就可提升,牧場甚至酪農產業的體質可更健康,達到多贏局面。
李旭薰表示,此次是國內第一個「完整乳牛牧場全面健檢計畫」,也可感受到開元食品在生產安全上,以最高規格並重視動物福利為原則,除提供消費者良好的戀職人鮮奶品質,更提升台灣酪農產業競爭力,也促使大學與社會責任緊密鏈結。

【經濟日報。黃淑惠(2021.11.1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5895694?from=edn_newestlist_cate_side】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