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40歲 兩主軸聚焦

信義房屋成立40周年,創辦人周俊吉11月16日表示,未來將聚焦兩大主軸,分別是數位轉型與環境永續;未來,兩大作法將相輔相成,緊密不分,為迎向下一個40年做好準備。
信義房屋11月15日舉行「信義企業集團40周年暨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成立」說明會,並發表新書「信義學」,不少業界大老前來,包括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網家董事長詹宏志等。
周俊吉說,下一個40年將布局ESG,目標2030年達到信義房屋淨零排放。此外,信義房屋買下馬來西亞環灘島,啟動「零碳島」實驗計畫,致力陸地上的植樹造林,以及珊瑚礁、濕地等海洋復育計畫。未來規劃方面,數位轉型是重點之一,周俊吉說,將用大數據分析及IT運用,結合不同的廠商,為顧客提供精準、完整的購屋選擇,當顧客減少看屋數量,也能間接降低碳排放量。
周俊吉更強調「創新」,這是40年來能領航業界的核心價值。
此外,信義房屋推廣「社區一家」計畫,給予鄉鎮個人或社區新創者有夢想的起點,更在「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成立後,協助夢想家分析創業方向及問題,再透過上中下游各企業相互連結,提供資金、技術或財務分析做為新創泉源,讓社區中的個人或團體有機會實現夢想,將作為擴大,最後再回饋社區。
周俊吉邀請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擔任董事長主持「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平台,並串連四大公益平台,包括社區一家、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產業創生平台、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打造「台灣創生生態系」。
信義房屋成立40年來,周俊吉致詞時談到創業契機,他就讀法律系時,文化大學教授王寶輝放一筆錢在系辦公室,只要同學需要幫忙,就可以拿3,000元,雖然他不符合清寒身分,但也常到老師家借錢,大學畢業後甚至還住到老師家準備考試,而王老師也提點身為法律人是「預防重於治療」,加上不動產業交易糾紛多,於是興起創立信義房屋的念頭,他說:「這幾十年當中,沒有王老師就沒有信義。」

【經濟日報。朱曼寧(2021.11.1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5895687?from=ednappsharing】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