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元宇宙」技術儲備 動了

小米11月23日在財報發表會上回應對於「元宇宙」的布局透露,小米在手機、視頻、顯示等方面都有進行相關的投入,進行相關技術儲備。
據了解,「元宇宙」題材炙手可熱,大陸科技巨頭騰訊還搶先註冊相關商標,例如「王者元宇宙」及「天美元宇宙」等,至於華為、百度、字節跳動等則紛紛入局發布元宇宙相關的社交App。
證券時報報導,小米相關負責人回應對於元宇宙的布局表示,小米關注元宇宙周邊相關機會,已經進行了不少相關技術儲備,包括在手機、視頻、顯示等方面都進行有相關投入。
事實上,大陸科技巨頭紛紛提前布局元宇宙。騰訊科技已申請註冊「王者元宇宙」、「天美元宇宙」商標,布局含社會服務、通訊服務。
搜索引擎出身的百度,已申請註冊metaapp商標,涉及網站服務、科學儀器。上周上線「希壤」社交App。百度稱,將透過希壤打造一個身份認同、跨越虛擬與現實、永久續存的多人互動虛擬世界。

【經濟日報。戴瑞芬(2021.11.2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91228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