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暴力事件頻傳 4超商宣布:11月22日起不勉強規勸戴口罩 改以告示取代

11月21日桃園發生超商店員與顧客因為戴口罩爭執而遭持刀刺死,加上近期已發生數起因規勸民眾戴口罩而起的民眾暴力事件,再度掀起針對超商店員人身安全的討論。
萊爾富依據日前疫情指揮中心「不勉強規勸戴口罩」原則辦理,11月22日率先對外宣布「因萊爾富店內、店外均有張貼相關防疫之提醒,已達到顧客防疫告知,11月22日起,對於未配戴口罩入店之顧客,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同時也強調,感謝一起配合防疫的民眾,也懇請大眾支持、體諒各行各業仍堅守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全家便利商店則表示,為保護第一線夥伴人身安全,也會再次提醒店舖,依疫情指揮中心「不勉強規勸戴口罩」原則辦理,若遇其他暴力衝突事件,同樣以保障自身安全為第一要務,並盡速報警處理。總部亦會重新檢視與強化,保護店員人身安全的相關措施。
OKmart因應全台門市安全措施,過去於門市即已設置警民連線SOP,將持續運作並加強門市安全宣導。目前防疫政令仍需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宣導相關措施,門市採禮貌勸導相關政令配合為主。
而發生事件的7–ELEVEN,總公司表示已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嚴厲譴責暴力行為,原本內部即有一定作業規範避免與消費者起糾紛,將持續宣導,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針對本案,亦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同時提供必要照顧與關懷陪伴。另外,也會依政府規範善意提醒戴口罩,若是消費者仍不願意配戴口罩,則由政府執法,同仁以人身安全為第一考量。
至於其他量販、超市也都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政策,以告示、廣播等方式取代口頭勸導,以員工自身安全為優先考量,同時也呼籲民眾應配合防疫政策,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聯合報。黃筱晴(2021.11.22)。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908813?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