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二哥月底上市 美廉社喊話:2年要拚1300店

這陣子台灣的零售市場頻頻傳出爆炸性消息,先是國內超市龍頭全聯宣布併購大潤發;接著傳出法商要出售台灣家樂福股權,包括統一集團、遠東集團及數家私募基金都是潛在買家。 就在大家把焦點放在全聯、家樂福之際,擁有美廉社的三商家購,近期也宣布重大消息,公司預計11月30日從興櫃轉上市。 隨著三商家購走向資本市場,經營團隊也展現強烈企圖心。「未來我們將加速展店,目標今年底達800店,2023年達1,300店。」2021年10月下旬,三商家購總經理邱光隆在台北總部接受本刊專訪,只見他信心滿滿地對外宣示,「我希望,未來全台7,761個里,每個里都有美廉社!」
成立於2006年的三商家購,隸屬於三商集團,旗下有全台第二大超市「美廉社」,以及主打有機天然食品的「心樸市集」、提供現做餐食的超商餐廳「美廉城超」,去年公司營收132.2億元,每股盈餘3.04元,營收、獲利都創下歷史新高,由創辦人之一陳河東四子陳翔玢擔任董事長。
在陳翔玢的帶領下,這幾年美廉社異軍突起,「面對超市老大哥全聯,以及量販業者家樂福、大潤發、好市多,還有四大超商的夾殺,美廉社可以存活至今,大家都很驚訝!」1名業界人士表示。 事實上,隱身巷弄街道的美廉社鴨子划水多年,成立初期連續虧損多年,花了3、4年才摸索出發展方向,如今全台店數逼近800家,僅次超市龍頭全聯。「隨著公司上市後,我們將透過併購的方式再加快擴充腳步。」邱光隆把目光放在國內1.6萬家的非連鎖型小型店,並準備加強在中南部的展店力道。他霸氣地說:「在零售市場,我看不到飽和!」

【鏡周刊。李孟璇(2021.11.23)。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122fin00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