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Eleven在首爾測試機器人送貨

南韓7-Eleven母公司Korea Seven已和南韓機器人初創公司Neubility合作,在首爾進行短距離機器人送貨測試。這些機器人可用相機取代GPS系統,即使在有雨或下雪的環境下,也能在市區送貨。
南韓大部分連鎖便利商店目前都是和第三方外賣app合作,比如Yogiyo送餐app就為CU和 GS25連鎖超商送貨,第三方服務每次送貨大約收費3.51美元。
據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的統計,南韓境內送餐服務市場去年達198億美元。
Korea Seven和Neubility計畫在今年底於漢城及附近推出自動機器人Neubie送貨。原本機器人配備GPS系統,但在高樓林立的江南區會受到阻礙,因此機器人在GPS之外再加配備相機和感應器,可以在這個地區來去自如。
南韓各外賣公司為減少人工成本,正在測試各種送貨機器人和無人機。有的機器人可和大樓內的電梯溝通,可召電梯上下樓。目前Korea Seven測試的機器人送貨距離為半徑300公尺,目前先測試3個月,未來還會擴大送貨範圍。

(取材自11月25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