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受供應鏈問題影響,調低全年財測

服飾商Gap下調了全年財測。公司表示,由於越南工廠關閉,供應鏈中斷,空運運費高昂,因此估計全年營收會有高達 6.5 億美元的損失。
Gap 主要採購國越南工廠因疫情延長關閉時間,而越南製商品占Gap所有商品的 30%,因此導致庫存運輸延遲,Gap不得不投資 4.5 億美元空運商品,確保耶誕大季貨架不致斷貨。
Gap把全年因供應鏈失調造成的業績損失由5.5億調高為6.5億美元,並加上4.5億美元的空運成本。 
Gap執行長辛格( Sonia Syngal) 表示:「雖然我們本季一開始就對已出現的供應鏈問題作了規畫,但這對我們業務的衝擊持續的時間比預期的長。」
由於港口和機場堵塞、運輸成本飆升和勞動力短缺,庫存不足一直困擾著全球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和Nike等公司都碰到貨架空空如也的問題。

(取材自11月24日路透、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