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品也講求環保

物流業者SBS控股公司旗下的寵物用品業者行銷夥伴公司,限量銷售以食用蟋蟀為原料的狗零食。疫情使得許多家庭開始養寵物,業者希望寵物用品也能以友善環境為訴求,提高附加價值。
《日經MJ》11月26日報導,行銷夥伴公司限量推出摻雜食用蟋蟀粉末的狗餅乾,特徵是有像鮮蝦一樣的香味。它可以當做副食品,為狗狗補充蛋白質和鈣質。20片售價660日圓。
蟋蟀每100公克的蛋白質量和牛一樣多。該公司指出,一頭牛要增加1公斤的體重,需要1500公升的水,而蟋蟀產生同樣的量,只要1公升。善用食用蟋蟀,就可以保護水資源,而且也可望減少畜產引起的溫室氣體。
該公司一直致力於高級寵物食品,例如摻雜蔬菜的狗蛋糕、使用鹿肉的焗烤通心粉等。
此外,部分寵物商品的包裝使用甘蔗塑膠原料製成的薄膜。對於購買一定金額商品的顧客,該公司會提供竹子製成的狗牙刷,而這些竹子取得表示有良好森林管理的「FSC」國際認證。
寵物食品協會指出,2020年新飼養寵物的數量是:狗增加14%、貓增加16%;而且飼主不但全心愛毛小孩,也希望和牠們一起愛地球,因此預料相關市場未來還會繼續擴大。

[2021年11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