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可直接打開淘寶頁面 並用支付寶完成支付

大陸電商平台互聯互通再進一步,自從微信表態「開放」外部連結後,目前手機微信群聊場景下,已經可以直接打開淘寶首頁及商品連結,使用者也可在微信中分享淘寶商品的連結。
這也是微信和淘寶互相遮蔽近8年後,首次實現「互聯互通」。
界面新聞報導,使用者在微信中點擊淘寶連結後,可直接跳轉至相關商品頁面,同時也可直接在該淘寶頁面上使用支付寶付款購買。
微信於11月29日發布關於「微信外部連結內容管理規範」的更新說明,表示為進一步落實「以安全為底線,分階段、分步驟」實施的互聯互通方案,在有關監管部門指導下,微信於11月30日起開始對外部連結管理措施進行更新。
其中提到,在點對點聊天場景中將可直接訪問外部連結。同時表態,會在監管部門指導下,為貫徹安全底線原則,同時兼顧用戶使用體驗,將在群聊場景下試行開放電商類外部連結直接訪問功能。在後續的計畫中,微信將開發自主選擇模式,為使用者提供外鏈管理功能。
澎湃新聞報導,阿里尚未就騰訊此次外鏈開放作出回應,然而目前淘寶分享到微信的功能尚不完善,例如點擊「分享到微信」,依舊會出現淘口令,必須複製連結才能直接打開。同時,複製連結中的「火星文」依舊存在。
這次淘寶和微信外鏈逐步鬆綁,外界也期待雙方能更進一步。9月28日,阿里巴巴曾宣布旗下餓了麼、優酷、大麥、考拉海購、書旗等App均已接入微信支付,淘特、閒魚、盒馬等App也已申請接入微信支付。阿里對此表態稱,堅信分享、連接和開放是健康數字生態的基礎。
但阿里旗下的主流產品淘寶、天貓、閒魚、盒馬等迄今未能實現微信支付。

【聯合報。林宸誼(2021.11.3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92729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