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後疫時期再增六企業會員入會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11月24日舉辦經營者聯誼餐會,突發台電跳電波及晶華酒店等飯店停電,TCFA理事長賴淑芬指出,包括跳電、或是近期超商大夜班員工發生人身攻擊等事件,都是連鎖業職場安全與風險,恐怕是企業們未來必須重視議題。
賴淑芬表示,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以她所主理的曼都國際來說,全台五個品牌超過800家門店,2021年5月中旬爆發新一波疫情後,2021年6月衝擊最大,但在防疫三級下採預約制營運,2021年7月客流已逐步恢復至七成,至今整體業績尚可挑戰持平,且隨著疫情趨緩,曼都等在三線鄉鎮區更展店逾五家,以更貼近社區服務消費者。
TCFA目前擁有300多家企業會員,每年年底都會彼此打氣交流,近期隨著疫情趨緩,各行各業恢復生氣,也有不少新會員加入,包括全台60多家據點的「卡多摩嬰童館」、以及全台26家大型汽車用品專賣店「車麗屋」、中華電信旗下的宏華國際等,都是優質的通路領導品牌;贊助會員則有全聯、全家等APP幕後功臣「91APP」、諾柏爾國際、欣技資訊,也是連鎖業數位發展及品質升級的周邊廠商。
TCFA2021年更邀請金馬獎導演楊力洲分享「真實記錄就是力量」,希望在地深耕的連鎖業能有更多社會人文關懷,儘管數位科技發展快速,有溫度的服務是永遠不會被取代的價值。在疫情期間,連鎖業逆境求生,展現堅強韌性,期整體防疫及維持民眾生活品質做出良好的貢獻。

【工商。李麗滿(2021.11.24)。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24005632-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