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台22年!電視冠軍「赤坂拉麵」在台分店撤光光

隨著一蘭拉麵台中店開幕引爆排隊人潮後,也令人感受到日本拉麵的魅力。但是在1999年就進入台灣、標榜是第一屆電視冠軍王的「赤坂拉麵」,卻被人發現在台分店已經全部撤光,結束在台22年的經營歷史。
源自日本的赤坂拉麵,社長佐藤強曾在1997年奪得電視冠軍拉麵王的殊榮,並於1999年登台,標榜是全台灣第一間完全使用日本配方、日本進口調味料、日本拉麵麵條的拉麵專門店,首間門市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上,鄰近京華城舊址。全盛時期包括台北、台中、澎湖等地均有門市,甚至連機場都可見到其身影。2021年5月時,位於台北重慶南路店的門市,就曾因疫情暫停營業,儘管於2021年7月中旬重新開幕,但後來仍悄悄結束營業。
除此之外,澎湖店在2021年8月25日也宣告停業,結束3年的時光,其他分店也被人發現結束營業。隨著小時候的記憶陸續消逝,有網友也表示「老顧客想懷念品嚐喜愛的味道都沒辦法了!」、「東區赤坂冠軍拉麵也是我吃的第一碗日本拉麵」、「西門町2樓有一家,是赤坂拉麵帶開啟我愛上拉麵的不歸路」

【 聯合報。陳睿中(2021.11.29)。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92429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