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大推邊工作邊渡假行程

疫情讓航空公司損失慘重,為提振業績。ANA控股和日本航空(JAL)公司,都努力開放出邊工作邊渡假(Workation)的商品。
《日經MJ》11月29日報導,ANA11月銷售熊本的Workation商品,只要住在合作的飯店,除了能獲得一天的Workation專用空間,還能獲得用於市內觀光設施和餐廳的折價券。ANA也準備了可以體驗當地好酒和溫泉等地方特色的Workation。
日本政府的觀光策略實施推動會議去年推動Workation後,這個概念受到矚目,對各航空公司來說也很重要。航空公司因疫情而需求銳減,視訊會議取代了一些出差,疫情緩解後,預料商務需求也回不去了。另一方面,觀光需求可望較早復甦,航空業者希望Workation能帶動航空需求早日復甦,因此自己跳下來企畫,希望活絡市場。
JAL12月也要在長崎縣壹岐市實施Workation的體驗旅遊。對象是地方政府人士、企業人資部門主管等,目的是希望他們了解如何善用Workation。Workation雖然時有所聞,但真正實施的企業並不多。根據調查,實施或考慮實施的企業,只占總企業數的1成多。
JAL17年就在社內實施Workation,目前有25%以上的員工利用這項制度。

[2021年11月2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