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饕運用臺灣雲市集 深入剖析會員喜好

有會員數據後的下一步 中式盒餐導入CDP瞭解顧客
擁有82年歷史的悟饕池上飯包也趕上時代脈動,早在2005年開始導入POS系統,17年來除了管理導入資訊化外,也是第一家中式盒餐業者導入APP、會員系統,目前已有4萬多人加入悟饕會員。但是擁有會員資料後,如何與會員互動、如何有效及差異化行銷是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
2021年因應疫情對產業的影響,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出臺灣雲市集平台的補助計畫。悟饕部份門市也參與政府雲市集計畫,申請3萬元的補助用於導入紅門互動Eagleeye CDP顧客數據平台,打通會員數據的輪廓,清楚了解顧客對於哪些行銷活動有興趣,以進一步修正行銷思維。
悟饕池上飯包全台共有220家店,面對高度競爭的便當市場,悟饕池上飯包很早就導入數位化,並在6年前先在亞洲其他國家導入網路下訂,販賣機取貨,2年前也在台灣開始小規模推動。2020年因疫情,零接觸生活成為消費者基本需求,2020年4月全面導入O2O服務,客人在線上點餐,到線下取餐,轉型成為智慧便當店。
轉型成為智慧型便當店後,CDP顧客數據平台協助整合悟饕不同門市及平台的數位系統數據,藉此勾勒出完整的消費足跡,讓投入每筆行銷預算時更有依據。此外,當新品推出時也可以透過CDP進行測試會員反應狀況。通過平台的導入,悟饕也進行各項異業合作,消費者可以在線上點餐後到附近連鎖超商領取熱騰騰便當,未來也藉由CDP分析,做到差異化行銷。
為協助中小微型企業導入數位工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7月1日推出「臺灣雲市集」平台(https://www.tcloud.gov.tw),嚴選中小微型企業適用的雲端解決方案,供中小企業選購。企業選購後,政府負擔八成費用,最高可獲得3萬元補助,該政策實施四個月,申請家數超過1萬2千家,共媒合近1萬5千筆訂單,創造近3億元銷售佳績。其中,POS與點餐系統申請筆數有3千多筆,近9千萬訂單,佔臺灣雲市集雲端解決方案8成以上,顯示,店家在疫情來襲,紛紛進行數位化轉型。

【工商時報。蔡淑芬(2021.12.06)。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60726.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