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貨考量是否分拆電子商務業務

梅西百貨正在考量是否分拆電子商務業務,希望使之成為獨立的公司,但不致失去網購店取的顧客。 
消息人士說,擁有梅西股票的對沖基金業者JanaPartners10月間提議梅西百貨分拆電子商務業務,表示僅僅電商業務價值就達140億美元,比梅西的市值80億美元還高。 
梅西百貨的東家HBC也聘請了AlixPartners顧問公司審查其業務結構,後者也提出同樣的分拆電子商務業務建議。但梅西認為其店面人潮眾多,網購顧客也仰賴店面取貨退貨,因此必須慎重考量。梅西百貨有近 800 家門市,公司表示,由於顧客在商店取貨退貨,因此有店面的地區人均電子商務銷售額是沒有店面地區的2至3倍。 
如果梅西百貨網購業務獨立,就必須與擁有百貨公司的業者簽訂規模廣泛的協議,管理由商品經銷、貯存到宣傳和行銷的各層面,以便為梅西百貨的顧客提供流暢的店內和網購體驗。

(取材自12月3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