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攜手SAP打通營運任督二脈 加速多角化擴張

SAP台灣宣布與知名餐飲業者乾杯集團導入SAP S/4HANA,完整串接燒肉、鍋物餐飲門市、外販事業、電商平台以及中央廚房各端營運資料,助決策者洞悉事業全貌,成功邁向數據可視化管理。乾杯攜手SAP重新建立和牛全身34部位成本計算邏輯,精算每一塊肉的加工成本,有效善用「全牛」各部位,極大化集團獲利和核心競爭力。
乾杯1999年以燒肉居酒屋起家,致力提供高品質和牛料理,並融入台日餐飲文化帶給顧客感動服務,目前燒肉、鍋物餐飲業擴展至八個品牌、台灣事業共34家分店;乾杯不斷布局多角化經營,拓展B2B和牛物產,提供頂級肉品專攻大型連鎖餐廳、知名飯店、高檔超市;而B2C乾杯超市,則鎖定大眾消費者提供創新居家訂閱服務。伴隨企業規模擴大,乾杯亟需一套強勁的ERP系統,重新梳理端到端流程,以掌握各部門營運數據,因時制宜調整決策,取得餐飲市場的競爭優勢。
乾杯集團董事長平出莊司分享,創立乾杯初期,決策多仰賴直覺跟經驗,隨著企業成長,集團業務流程愈加繁瑣,加上外在市場變動快速,不能再靠感覺來管理和下判斷。我們在英渥德顧問團隊的專業輔導下,重新梳理流程,歷經八個月成功上線SAP S/4HANA,強化流程自動化,嚴謹內稽內控,確保前端資料的正確性,大幅加速我們財報月結,作業時間縮短50%以上,管理者能更快掌握每月業績,讓決策有憑有據。
此外,身為餐飲業,乾杯重視食安議題,中央廚房廠長中川佑介也提到,全新SAP ERP協助我們央廚即時追蹤追溯廠區所有營運資訊,從生產排程、庫存管理、到物流出貨,皆可直接在ERP平台查找,精準掌握每筆批號、料號,讓食安管控環節面面俱到。以前我們要回溯一批生產資訊,需耗時3天以上人工查詢,現在不到10分鐘就能輕鬆抓到數據細節,還可以多維度分析,全面優化後勤作業效率。

【工商。王賜麟(2021.12.13)。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213001267-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