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探.子.馬-連鎖餐飲績優生 瓦城泰統集團 祭潮食誘客

以泰式〈黃金蝦餅〉取代牛肉漢堡排搭配麵包作漢堡,將半生熟的溫泉蛋裹上麵衣油炸並取名〈裝熟蛋〉,並搭配〈綠咖哩雞肉〉、〈黃咖哩雞胸〉,或是風味口感可逼退韓式炸雞的〈椒麻雞〉,推出系列飯食。還有泰式南風味與中式椒麻風味的〈酥炸軟殼蟹〉,以及用紫米、芋頭製作的〈泰式舒芙蕾〉。以上是連鎖餐飲集團中「超級績優生」瓦城泰統集團旗下〈YABI KITCHEN〉、〈大心〉、〈瓦城〉、〈非常泰〉,以及〈1010湘〉與〈時時香〉等五大餐飲品牌的美味新品,創新融合經典,有些新品在色香味外還「置入」了「美味的聲音」,呼應了餐飲直播界正夯的ASMR聲音療癒系食潮。
「萬物皆可包」、「食食皆可夾」,是國際餐飲業界正流行的「跨界食尚」,刈包可以夾冰淇淋,漢堡包可以夾炸雞,饅頭可夾蛋餅,布里歐可以夾龍蝦,以「震撼靈魂的亞洲旅行風味」自許的〈YABI KITCHEN〉餐廳推出的〈陽光迷你蝦滋堡〉,則是將炸至金黃酥脆的泰式〈黃金蝦餅〉,搭配特製塔塔醬、新鮮生菜、番茄及洋蔥絲為漢堡內餡,再以香酥脆薯和醃漬水果為Side Dish一起呈盤,以鮮蝦蝦漿炸製的泰式蝦餅,口感Q彈,取代牛肉做的漢堡排為漢堡餡料,透過新的「載具」,讓南洋美食有了新「表情」,且尺寸精撤小巧,趕上「潮食」列車,預料將受年輕客層歡迎。
〈大心〉是瓦城泰統集團旗下庶民美食餐飲品牌,主打新泰式麵食,CP值高、剛需屬性強。為更貼近常民需求並提供多樣吃食體驗,〈大心〉除推出新品〈酸辣番茄蛋包麵〉,更以「裝熟蛋」掛帥搭配不同食材菜式推出系列飯食,內容豐盛、且風味誘人。
雞蛋是老女老少都愛的食材,雞蛋料理的種類亦很多樣。〈金銀蛋〉是以鹹蛋黃和皮蛋,〈催淚蛋〉是將皮蛋和水煮蛋過油後,再與煎蛋一起用辣椒、糯米椒爆炒,非常開胃。川菜名店〈皇城老媽〉的〈老媽燒蛋〉則是將先香煎五顆半生熟荷包蛋,再淋自家的泡椒汁,也是非常開胃下飯。
〈大心〉的〈裝熟蛋〉,是將半熟溫泉蛋裹上一層薄麵衣後油炸,等同一「半熟炸蛋」,吃食時將外層畫開,蛋液爆漿流淌而出,包覆米飯或拌飯,增添蛋香並使口感滑順。另搭配〈炸金針菇〉則可增加口感。
〈裝熟蛋椒麻雞飯〉的雞腿外皮金黃酥脆、肉質細嫩,淋上特製椒麻醬汁,風味與口感可逼退韓式炸雞。〈裝熟蛋綠咖哩雞肉飯〉的綠咖哩醬中加了松子、香氣迷人,雞胸肉片處理得很好,不乾不柴,與長豆、雲耳等配料一起搭配非常開胃。〈裝熟蛋咖哩雞腿飯〉的黃咖哩醬是以多種蔬菜長時間慢慢熬煮,微辣中帶有蔬菜甜味,搭配一整支帶骨雞腿肉、馬鈴薯塊與紅蘿蔔,香濃美味。
〈酸辣番茄蛋包麵〉的酸辣湯頭是用泰國南薑、香茅、檸檬等多種香料熬煮,風味很誘人。碗中拉麵的麵體口感Q彈,搭配魚丸與吸汁油豆腐與炸金針菇,口感更富層次且增加飽足感。半熟炸蛋包即「裝熟蛋」,外層酥脆,蛋液汩汩流出後,麵條更增蛋香且口感更滑柔,氣候冷涼的冬天吃碗熱呼呼的湯麵,很舒服的享受。
秋冬時節,蝦蟹肥美,瓦城泰統集團2021年秋冬推出的全新軟殼蟹料理〈酥炸軟殼蟹〉,將軟殼蟹切成可輕鬆入口的大小,包裹在酥脆輕盈的金黃麵衣中,完整保存軟殼蟹的鮮甜美味,再淋上特調泰式或中式醬料,不用費心剝殼即可輕鬆享用。
〈瓦城〉及〈非常泰〉兩餐廳推出的〈泰式酥炸軟殼蟹〉,將軟殼蟹炸至金黃香酥後撒上蒜酥,沾附以檸檬、魚露、辣椒等食材特調的泰式酸甜醬,酸、辣、香、鮮、脆交織。
中式〈椒麻香酥軟殼蟹〉淋上的椒麻醬,是以酸甜的糖醋為基底,加入香麻的花椒醬,並撒上白芝麻增添口感與香氣,在〈1010湘〉及〈時時香〉兩中式餐飲品牌門市供應。
瓦城集團旗下的泰系品牌〈瓦城〉及〈非常泰〉並另推出創意甜品〈泰式舒芙蕾〉,廚藝團隊選用飽滿不甜膩的紫米搭配綿密的芋泥內餡,並淋上香甜芋泥醬及口感滑順帶有些許鹹味的椰漿醬,最後撒上糖漬紅豆與花生粒增添多重口感完成創意甜品,風味與口感皆很誘人,其實是「紫米芋頭佐椰漿」,但以「泰式舒芙蕾」為名,意在凸顯其澎澎感,並使人好奇嘗鮮。

【工商時報。姚舜(2021.12.11)。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211000247-2602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