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眼鏡攜手中臺科大 產學合作共育視光人才

2016年「驗光人員法」立法通過實施後,眼鏡行人員必須通過專技高普考、專技特考取得及格證書取得驗光師、驗光生證照才可執行驗光,因此驗光相關科系畢業學生就業就多了一層保證與保障。中臺科技大學自2008年成立視光系,十餘年來已培育超過800名畢業生,為我國驗光人才培育的重要搖籃。因應國內考照及實務需求,中臺科大長期與國內知名寶島眼鏡公司簽訂實習合作,讓學生在畢業前能實習,除可增進驗光實務技能,並可從實務中學習門市管理知能及精神。12月10日寶島眼鏡公司更捐贈5台裂隙燈及2台角膜弧度儀給中臺科大視光系,提供師生在隱形眼鏡與視光相關臨床課程使用,有效增加學生實務練習的時間及成效,強化學生臨床實務操作技能。
當日簽約,由寶島眼鏡公司由周克倫人資長代表捐贈、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代表受贈5台裂隙燈與2台角膜弧度儀,將正式納入中臺科大視光系專業課程設備行列,未來將搭配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學習,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熟悉就業場域的檢查設備操作,有效強化學生臨床實務技能,畢業就業無縫接軌。
校長陳錦杏表示,培育「視覺檢測及視力照護」專業,確保視力照護的安全與品質為本校視光系之主要目標,因此特別注重臨床實務之訓練。近年來,更配合視光產業發展,持續更新各項檢驗設備,聘任優質視光臨床師資,期以系統化教學方式,為企業界培訓符合時需之視光專業人才。感謝寶島眼鏡公司捐贈驗光設備給視光系,此善行義舉實為產業回饋社會的最佳楷模!
寶島眼鏡公司周克倫人資長則表示,中臺科大視光系學生與校友表現優良,無論是在公司實習或畢業後任職,展現出來的專業與態度深獲同仁好評。這次代表公司捐贈視光檢測設備給中臺科大,期望雙方可持續強化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優質的視光人才,提高國人視力照護之水平。
此外,雙方更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加強實習合作、業師教學及優先就業。代表產業界與學校將共同攜手培育優質視光人才,縮短學用落差。中臺科大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理念,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積極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除象徵致力產學合作的決心與成效外,更代表該校重視學生實務能力,具體落實科大務實致用之精神。

【經濟日報。黃啟銘(2021.12.1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95308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