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和H&M業績恢復疫前水準

舉世最大的兩家服飾業者Zara和H&M,業績已回到疫情前水準,甚或更佳。儘管供應鏈面臨挑戰,但公司仍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Zara母公司西班牙的印地紡(Inditex)集團表示,在截至 10 月底的財季中,業績比2019年增加了10%,並且在強勁的網購需求推動下,這樣的速度一直持續。
瑞典競爭對手 Hennes and Mauritz (H&M)則說,9 月至 11 月的業績已恢復到疫情流行前的水準。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張伯倫(Richard Chamberlain)說:「Inditex主要的短期風險是由於Omicron 變體病毒而限制商店營業和旅行,尤其是在南歐。」他估計 Inditex 約有 15% 的銷售額來自大都市中心的商店,這些商店十分依賴觀光客。
Inditex表示旗下1975家店全都開業,而H&M卻依舊受疫情影響,到11月底還有115家暫時關門,主要是在奧地利和斯洛伐克,本季開始還有100家暫時關閉,大半是在東南亞。 

(取材自12月15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