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奧斯卡「2021傑出店長」頒獎 29位店長當選

連鎖業奧斯卡「2021傑出店長」12月16日舉行頒獎典禮,在做好防疫、提高品質及突破業績等多重壓力下,各大知名連鎖企業鼓勵優秀店長逆勢前進,歷經半年重重關卡考驗,29位店長突破重圍當選傑出店長,寶島眼鏡、三商餐飲、遠傳、全家等店長整體表現比以往亮眼。
信義房屋、寶島眼鏡、遠傳電信、全家便利商店、三商餐飲、摩斯漢堡等企業平均有兩位以上當選傑出店長。首度參選的媽媽餵、肉多多、中華電信等店長面對強勁對手,表現出色,奪下佳績。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主辦的第24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2021年5月中因疫情升高,三級警戒嚴重衝擊服務業,協會常務理事團隊面臨重大壓力,考量在困難時刻,應鼓勵店長有努力目標,決定做好防疫並推動活動,將社區清掃項目調整為防疫新生活運動,進行門市清掃,打造安心環境。
2021年部分企業高度防疫暫停參加,但多數領導品牌仍看重人才培育,24家企業共136位優良店長參賽。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賴淑芬表示,2021年是挑戰一年,有兩個半月是三級警戒,飯店、餐飲業都是站在海嘯第一排,零售通路也十分辛苦,有3,700家中小企業撐不下去。
除了疫情之外,台灣2021年4月6日分區限水供水,還有5月分區限電,對連鎖加盟通路來說,都有很多影響。
但因第一線服務人員秉持堅毅精神,以及服務業的任性,協會目前有400多家企業會員代表,從業人員快60萬人,會員企業沒有放無薪假,也沒企業倒閉,在疫情期間撐過來,雖第3季受到影響,第4季每家企業業績皆開紅盤正成長。
本次歷經半年激烈競賽,傑出店長當選率約20%左右。這各企業都推派強將參選,優異難評,評審團壓力極大,傑出店長選拔總成績公布,各組分數居首的店長分別是:信義房屋程紹幃、遠通電收吳佳玲、全家便利商店朱翊彤、拿坡里劉靜鈺。
傑出店長選拔的各項競賽規定,包括店務心得及創新經營點子等書面評核,透過SGS國際服務驗證進行門市服務品質評核,還有公益服務、門市清掃以及面試等。2021年有4家參選門市店長獲得服務品質評核滿分,落實防疫、專業流程、有溫度的感性服務仍是品牌吸引顧客的核心關鍵。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表示,從2021傑店選拔結果看出,疫情造成連鎖業經營壓力,也催動數位升級,服務品質攸關連鎖品牌競爭力。虛實融合全面開攻,猶如門市長翅膀,店長經營能力再進化,感動服務創新體驗,才能創造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1.12.1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967406?from=edn_search_result】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