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徵才2000人 打造房仲次世代

回顧2020年至2021年受疫情影響,百業蕭條,信義房屋憑藉40年來所奠定的ESG,營收不減反增,而為因應更多元的人力需求,信義房屋2022年將開出2,000位業務職缺外,更推出「PropTech數位科技人才招募計畫」擴大招募100位以上軟體開發及大數據領域的數位人才,整合智能協作,打造「人+系統」的房仲工作服務,賦予業務人員更強大的數位工具。
能夠逆勢反轉並大舉徵才主要原因,信義房屋人資部認為信義房屋40年來透過近500家的直營店所共同建置各服務社區的詳細資料庫,從中古屋到新古屋,至今全台7都已累積超過2.4萬棟、230萬戶以上的社區資料,是全台直營房仲當中最大且最完整的社區資料庫,這也使消費者黏著度更高,新使用者也更因品牌形象2021年紛紛委託信義房屋,預估2022年業務需求將大增。
不只如此,2015年開始推動數位轉型,利用「3D互動看屋」打造客戶在家線上賞屋全新體驗,緊接著AR擴增實境技術的iPhone看屋、2020年「DiNDON智能賞屋」一鍵套入裝潢模擬,2021年「AI講房」塑造使用者賞屋用聽的,因應信義房屋多雲彈性架構與新型態數位服務的開發,2022年擴大招募超過100位軟體開發、大數據領域的數位人才加入這場數位轉型的行列,信義房屋也將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為數位團隊打造新型態的辦公模式。
信義房屋表示未來透過強大作業工具的智能協作,大數據輔助探索掌握客戶人脈與房屋資訊,讓買賣屋條件媒合更準確,創造更多機會,新店區公所專案經理顏婉嫣,入職4年多以來,對系統的不斷優化感受明顯並得到強大的幫助,多次透過視訊以及信義房屋的數位服務如線上委託,視訊簽約等服務,讓她在疫情期間依然可以輕鬆完成交易,因此近兩年每年業績都破千,2021年績效更是相較於2020年大幅成長了70%,受惠甚多,充分演繹未來「業務家中坐、客戶網路來」的全新數位應用時代來臨,隨時隨地都能成交。
信義房屋除了獲得人力銀行的最幸福企業之外,在2021數位奇點獎中一口氣榮獲3大獎,為房仲業最大贏家。2022年也已編列千萬預算開設多項數位課程讓所有員工強化數位能力,更積極導入雲端與AI應用,利用大數據了解客戶核心需求、透過敏捷方法開發數位服務,提供客戶更快、更有彈性的智能服務體驗,運用數位智能打造永續好生活。

【經濟日報。康堃皇(2021.12.2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99387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