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紀委批山姆會員商店:惡意下架新疆產品

中共中紀委2021年12月31日點名批評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商店「惡意下架新疆產品」,掙著廣大中國消費者的錢,卻在背地裡採取齷齪手段抵制中國和人民生產的產品,「必將自食惡果」。
這是中國官方首度點名批判山姆會員商店,這家原本在中國高度成長的付費會員制賣場,近期因為被控悄悄全面下架新疆產品,已引發中國消費者排隊退卡抵制。沃爾瑪迄今拒絕置評。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網站2021年12月31日發布題為「山姆會員店惡意下架新疆產品:原則立場問題不容含糊」的評論文章。
評論稱,山姆會員商店沒有正當理由就下架來自一個地區的所有產品,背後藏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暴露出愚蠢和短視,「必將自食惡果」。
評論並稱,作為中國首個高端付費會員制零售企業,山姆已進入中國市場25年,掙著廣大中國消費者的錢,卻在背地裡採取齷齪手段抵制這個國家和人民生產的產品,這般「吃飯砸鍋」的行為,既是對正常市場規律的違背,更是激起了中國消費者的憤慨和抵制。
評論還稱,打壓和抵制新疆產品,是西方反華勢力打出的又一張「牌」,註定以失敗告終。從H&M集團抵制新疆棉,到英特爾公司致信供應商要求禁用新疆人工和產品,再到此次山姆會員店下架所有新疆產品,這些一度標榜不受政治干預的西方企業,用自己的行動打了自己的臉。
評論批美國反覆借涉疆問題造謠生事,實質是打著人權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淩,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美方的行徑讓中國人民看清了他們「假人權、真霸權」的面目,激發了中國人民支持新疆發展的熱情和動力。
評論最後稱,中國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國人也是最愛國的,誰兩面三刀,誰真誠合作,都看得十分清楚明白。中國是沃爾瑪的第二大海外市場,「要想在中國市場上站穩腳跟,必須拿出足夠的誠意和態度,尊重事實、明辨是非,尊重中國的原則立場,尊重中國人民的感情」。否則,中國人民和中國消費者會用實際行動作出堅決回應。

【聯合新聞(2022.01.01)。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00309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