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美妝集團大減中國零售店

南韓化妝業鉅子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集團因商品銷路不佳,已悄悄縮減在中國的店數,但同時也增加高檔產品的比例和網購業務。 
2019年,愛茉莉太平洋光是旗下5個品牌赫拉(Hera)、艾諾碧(IOPE)、夢妝(Mamonde)、愛麗(Etude)和蘭芝(Laneige)在中國就有1280家店。到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這些店數減為800家。集團旗下另一個品牌悅詩風吟(Innisfree) 就由610家減為2020年的 280家,今年更可能再減為140家。
由於中國本土平價美妝產品紛紛出頭,品質不輸韓國產品,因此Innisfree 2021年第3季在中國的業績重挫50%以上。中國美妝品在彩妝方面展現實力,分析師認為中國顧客較喜歡買本土的平價化妝品,而奢侈保養品則傾向買外國貨。 
愛茉莉太平洋在大減店數之餘,也調整策略,推廣旗下高檔的商品和電子商務,加強抖音和快手等平台的業務。

(取材自1月6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