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 擬大手筆投資,追求到2030年銷售額加倍成長

時尚巨頭 H&M 去年的利潤增長了 9 倍,銷售額也回到了疫情前的水準。執行長赫默爾森( Helena Helmersson) 表示要在科技、供應鏈、再生能源和永續性各方面投資,希望到 2030年能讓銷售額加倍成長。
儘管去年H&M因不再用新疆棉花而受中國顧客抵制,使銷售額下降了 40%,中國也由 H&M 的第3大市場跌至第8大市場,不過赫默爾森說,目前利潤是數年來最佳,情況逐漸恢復正常,因此她對未來持樂觀態度,把重心放在成長上,希望到 2030 年銷售額能成長1倍。未來希望能恢復兩位數的年增長率。
分析師則沒有那麼樂觀,尤其公司追求永續性,要把碳足跡降為一半,估計到2030年只能成長50%。
今年H&M 將實體擴張到6個新市場:厄瓜多、科索沃和馬其頓北部,並透過連鎖加盟進入哥斯達黎加、瓜地馬拉和柬埔寨。

(取材自1月28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