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飲料店喜茶傳大規模裁員 涉及30%員工

總部位於深圳的新茶飲連鎖店-喜茶傳出進行大規模裁員,涉及30%員工,有部門被全裁。對此,喜茶方面回應稱,相關傳聞皆為不實資訊,公司不存在所謂大裁員的情況,年前少量的人員調整為基於年終考核的正常人員調整和優化。
據新浪財經報導,喜茶內部正在實施裁員。經與多位喜茶員工確認,內部年前已啟動裁員,年後還會再裁一部分,總體涉及30%員工。有員工稱全體員工無年終獎,另有說法稱延期發放。
報導指出,喜茶資訊安全部門全部裁掉,門店拓展部門被裁50%。內部分析認為,喜茶的發展已經觸達瓶頸期,門店部門不再重要。被裁的員工將得到正常N+1補償,也可以選擇內部調動去其他部門,比如技術崗轉業務崗等。
報導指出,針對此輪裁員的原因,員工們眾說紛紜。比較普遍的一種看法是,喜茶近一年業績不佳,雖然賺錢但是淨利潤負增長。「現在大家的狀態就是躺平狀態,爭取被裁員」,多位喜茶員工直言道。

【旺報。葉文義(2022.02.09)。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209002867-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