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潮旅!走入懷舊柑仔店 香腸博物館體驗台南甜

座落於台南安平工業區內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除懷舊常設展,為迎接虎年,在一樓推出全新新春特展「致~我們的美好年代。甘仔店」,講述的是台灣1960至1980年經濟起飛,快速篷勃發展的社會縮影,很適合親子在大年初一到初六一同感受館內70年代的台灣風情,一起玩跳格子,還有柑仔店內的布袋戲偶。
走進「香腸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盤黑橋牌香腸佳餚地標,一樓商品展售館入口是新春特展「致~我們的美好年代。甘仔店」懷舊街景,走進電梯還可以看到70年代家庭客廳的佈置,讓人馬上感受身處不同年代的樂趣。
二樓及三樓為常態展覽館,一整面世界香腸牆及一條香腸的旅程的製程介紹,可自由參觀。
一樓為專賣店提供各式黑橋牌商品及台南伴手禮,並備有現烤香腸,香腸刈包及大腸包小腸,可以一口香腸一邊玩打彈珠。
親子吃飽玩滿,還可順道到黑橋牌另一處遊客必遊打卡景點戎館。戎館位於中西區中正路與國華街交叉口的戎館,1935年日治時期的四大戲院之一,1945年光復後更名為「赤崁戲院」,營運至1961年歇業。
配合新春,2022年春節黑橋牌更邀請到恒春及安平名店「伯虎在旗樓」在大年初一到初四於戎舘快閃四天,此外還導入由「藍鷹冰菓室」第三代吳書瑀所創辦,最具台灣味的「趴利趴利台灣冰淇淋」。
戎館大門入口處的懷舊復古式售票亭,是民眾最愛的拍照打卡點,館內延續當年的建造,採挑高設計,分為一、二樓層,一樓維持商業營業模式,二樓規劃圖書區、用餐區、展覽藝文區等多元空間,除了展示戎舘歷史演變,更有當時戲院登在台灣日報上的廣告史料。
香腸博物館參觀資訊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忠路2號 | (06)261-6990
時間:大年初一到初六09:30-17:30
費用:免費參觀
戎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20號 | (06)261-6990
時間:大年初一到初六10:-18:30
費用:免費參觀

【蘋果新聞(2022.02.01)。https://tw.appledaily.com/supplement/20220201/D7BLYRA6DRATDMNAMJJJMW3PCI/】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