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首家創投夥伴綠帶 盼成純素界的星巴克

王品集團千萬元注資綠帶純植物烘焙,以堅果、椰子油、豆漿等天然食材取代蛋、奶等動物性原料,打造純植物甜點。綠帶主廚曹思蓓看好這塊市場潛力,終極目標想當「純素界的星巴克」。
台灣烘焙市場每年產值約新台幣600億元,其中,甜點產值高達新台幣150億元。王品集團首間創投夥伴公司Green Bakery綠帶純植物烘焙,新門市2月15日在台北市民生社區開幕,由工作室轉為前店後廠的營運模式。
綠帶主廚曹思蓓原本是一位視覺設計師,13年前看了相關的紀錄片,轉念希望成為Vegan(素食主義者)。她發現台灣純植物甜點少之又少,於是開始用自己的方式,研發出獨家的純植物甜點秘方。
她以南瓜、堅果、椰子油、豆漿等天然食材、取代傳統烘焙「雞蛋、牛奶、奶油」三大動物性原料,創作出各種精緻可口的甜點,也翻轉大眾對純植物甜點的印象。
曹思蓓表示,傳統上做甜點的鮮奶油就是90%的油脂,如果想要打造類似的綿密口感,她就會用地瓜泥來取代,油脂非常低且是植物纖維,對健康來說較沒有負擔。
曹思蓓和團隊2020年贏得「王品創世代」創業投資競賽的冠軍,成為王品集團首位創投夥伴,獲得1000萬元的獎勵金;雙方並在2021年合資成立新公司,王品持股20%。
綠帶純植物烘焙2021年在疫情助攻下,憑藉網路電商的力量業績逆勢成長45%;隨著台灣防疫奏效、餐飲消費逐步升溫,綠帶看準純植物甜點的潛力,加上王品集團的支持,將擴大營運規模、進行產品升級。
她表示,未來會研發新品、拓展更多通路,但如何放大量能將是一個關卡,期許能把旗艦店做好,未來不排除走連鎖方式,成為「純素界的星巴克」。
曹思蓓表示,初期經營一年營業額可能只有20、30萬元,後來在網路上逐漸打出知名度,獲得宗教素、蛋奶過敏者、健身人士的青睞,加上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喜歡吃健康素,這塊市場將不斷擴大,成立以來綠帶的營業額也是穩定向上,2021年度營業額已近千萬元。

【聯合新聞(2022.02.15)。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099719?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