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樂園經濟效果估計達480億日圓

吉卜力樂園預定11月1日在愛知縣長久手市的愛・地球博紀念公園開始營業。這座遊樂園將採取預約制,即使在疫情下,預料也會吸引相當多遊客。2023年秋季全面開放後,估計一年會有180萬人造訪,屆時將帶來48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可望帶動觀光熱潮。
《日經MJ》2月13日報導,這座樂園的特色是,完全重現電影場景。例如五個區域之一的「青春之丘」,就復刻了「心之谷」中的廣場和古董家具的「地球屋」。原有的溫水游泳池也改建,成為可以看到吉卜力參展作品的「吉卜力大倉庫」。像東京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都是以景點或表演為主,吉卜力則不採這種方式。園區內也會設咖啡廳和紀念品販賣處。
為避免擁擠、並傳達電影的世界觀,吉卜力將採取事前預約制。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說,希望夏季可以開放預約。公園可以免費入園,但進入樂園的區域就要付費。由於這是愛知縣公園的事業,門票費用將比一般遊樂園便宜。
吉卜力電影約有40年的歷史,老少咸宜,預料遊客涵蓋老中青三代,而且主力是喜歡吉卜力電影的粉絲,他們會攜家帶眷前往。
吉卜力2001年起在東京都三鷹市經營「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從開業以來就一直採取入場預約制,到疫情之前,每年約有60萬人造訪。三菱UFJ研究顧問公司在愛知、岐阜、三重這三縣的調查結果顯示,吉卜力樂園提出的180萬人次目標,2019年度有200萬名遊客的名古屋港水族館,兩者將是勁敵。
和水族館不同的是,吉卜力可能吸引遠道而來的遊客。根據愛知縣的試算,吉卜力五個區域都開業後,公園內外消費等經濟效益一年可望達到480億日圓;疫情趨緩後,約一成將是外國觀光客。

 [2022年2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