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bee推出可查詢哪裡有貨的APP

由於很多消費者打電話到日本食品業者Calbee的客服中心,詢問哪裡可以買得到某些商品,該公司於是推出可查詢該公司商品在哪家店、何時進貨的手機APP,提高顧客滿意度。
《日經MJ》2月16日報導,該公司在APP「lbee program」追加查詢經銷商的功能。如果是APP內「通知」頁面上介紹的新商品和人氣商品,透過用戶手機位置情報,Calbee就能查到附近哪家店有進貨。目前商店僅限日本全國超市、藥妝店等部分商店,不包含便利商店。
新功能用到的是Calbee出貨商品時的資料,原本這些資料統計的是每項商品配送到哪家店,現在的統計方式是「這家店、哪一天配送了哪一項商品」。只不過因為用的是出貨資料,消費者查詢時顯示的不是這家店有沒有貨,而是配送後已經過了幾天,在地圖上顯示店家位置的圖釘顏色,也依天數而不同;配送的時間愈接近,有庫存的可能性愈高。例如配送2天以內是藍色,3天以內是綠色,共分成5階段。負責開發的社員說,顧客反應非常好。
Calbee客服中心一年會接到3萬件以上的諮詢案件,其中很多內容是「商品哪裡有賣」。如果只看洋芋片,該公司一年賣出100種以上的洋芋片,其中也有限定發售的商品。年輕人不太喜歡直接打電話到公司,因此如果手機APP有搜尋功能,可望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2022年2月1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