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線上才藝班減輕家長負擔

製作「巧連智」刊物的倍樂生(Benesse)控股公司,今年春季將開設兒童線上才藝班「挑戰學校」,首先推出舞蹈、繪畫等藝術相關課程,讓雙薪家庭的家長不必為了接送小孩疲於奔命,減輕他們的負擔。
《日經MJ》2月21日報導,4月開始的舞蹈課月費5890日圓,招生年齡從3歲左右到小學六年級,該公司和經營兒童舞蹈學校的AVEX合作設計課程。每週老師和學生在線上上課一次,因為老師會指導每一位學生,像是實際到舞蹈教室一樣有臨場感。非上課時間,學員也可以用專屬的APP,預習和復習跳舞技巧。學生大約兩個月要交一支自己跳舞的影片,讓老師個別提出建議。因為建議會比上課時更注重細節,學員會容易進步。
該公司同時還要開藝術課程,月費同樣是5890日圓,和經營美術教室的「藝術教育會」合作開發課程。對象是一到三年級的小學生,每個月上課兩次,透過畫畫或製作造形物,培養孩童的感受力、思考力和技巧。
倍樂生將陸續增加課程項目,9月開始還要教珠算、習字,並計畫國高中生教程式設計。
不少家長想讓孩子學才藝,不過倍樂生去年6月對家有3~12歲小孩的家長實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讓他們擔心的事情是「接送(14%)」和「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13.6%)」,也有人反映「住家附近沒有才藝班」。
因此該公司把才藝班搬到線上,就可以不拘泥於授課場地。

 [2022年2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