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勵全國商店傑出店長 蔡英文:政府努力兼顧防疫與經濟

蔡英文總統2月24日上午接見「第24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感謝得獎人在防疫及振興上的努力,讓2021年零售業營業額達到近4兆元,實體零售業的「網路銷售額」也成長36%,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兼顧防疫跟經濟,維持良好的商業環境。
總統表示,很高興跟傑出店長見面,相信大家都是身經百戰,並且投入扎實的專業和熱情,才能獲得這項「連鎖業奧斯卡獎」。
蔡英文說,她除了表達恭喜,也要感謝「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每一年積極選拔人才,讓第一線的人才培育被重視,並且讓連鎖加盟產業的服務品質不斷提升。
總統提到,台灣2021年經歷疫情的艱困考驗,感謝店長們在第一線對防疫的支持,疫情才能夠趨緩,民眾的生活也可以維持運作。也因為連鎖加盟業的朋友積極響應振興措施,刺激民間消費,讓我國2021年的零售業營業額,衝到將近4兆元。尤其2021年12月實體通路的零售業營業額,更創下歷年同月新高紀錄。
蔡總統指出,在實體零售業「網路銷售額」部分,也成長36%,超越電商產業。這些亮眼的經濟成績,都要歸功大家在防疫及振興上的共同努力。
她說,台灣2022年仍有許多挑戰,政府一定會跟全國商家一起努力,兼顧防疫跟經濟,也會維持良好的商業環境。總統最後再次感謝得獎者們的付出和貢獻,期許未來一年也能繼續團結合作,讓台灣的連鎖加盟產業蓬勃發展,大步向前。
訪賓一行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賴淑芬率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自由時報。蘇永耀(2022.02.24)。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83980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