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通膨有壓力 但會幫政府穩物價

擁有最多通路會員的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3月1日舉辦新春團拜,理事長賴淑芬表示,通貨膨漲對會員來說,確實很有壓力,但協會依然在合理情況下幫助政府穩定物價,承諾政府這一年想辦法在管理上下更多功夫,提升體質,更具競爭力,儘量不要給消費者太大價格壓力。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2022年也加入新會員百貨龍頭新光三越,3月1日副董事長吳昕陽還特別出席新春團拜,他提到,今日百貨已不光只是百貨公司,而是生活平台,希望能與其他通路會員有更多交流。
賴淑芬提到,近期俄國烏克蘭戰爭,很多人說「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但她認為,台灣在亞洲擁有重要經貿地位,其實不能相提並論,2021年雖有三級警戒,但下半年受惠於五倍券發放,至2022年1月,許多會員業績皆創下新高,以她自己經營的曼都髮廊來說,11月到1月都有亮眼成績。
只是台灣經濟太好,反而要面臨缺工問題,以及物流有塞港因素、原物料大漲等種種因素,引發通貨膨脹,通膨帶給會員很大壓力,協會會員在合理情況下,幫助政府穩定物價,希望不要給消費者有太大壓力,相信政府會拿出方案幫助會員提升體質。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2.03.01)。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13235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