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全盈支付」 進軍嗶市場 首家零售結合金融「第二季開業」

國內零售年交易規模上看9兆元,全家便利商店投資的專營電支機構「全盈支付」2月24日宣布,獲金管會核准取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正式營業執照,成為首家零售通路結合金融產業的電子支付,可望於2022年第二季前開業,正式進軍嗶市場。
「全家」、玉山銀行與拍付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籌組的「全盈支付」,已於董事會正式遴選出首任董事長由「全家」總經理薛東都擔任,並延攬具有多年數位金融經驗、被市場譽為「數位大將」的玉山金控副總經理劉美玲成為總經理,未來將提供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國內小額匯兌等金管會核准之業務。
薛東都表示,台灣電子支付市場百家爭鳴,然而,「全盈支付」是唯一一家同時擁有實體零售、金融銀行、網路電商產業背景所組成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期望集結三方策略夥伴的跨產業、跨虛實的優勢,滿足消費者、商家的需求,打造便利商店暨金融支付生態圈。
依據官方統計,國內2020年信用卡簽帳金額約3.2兆元,電子支付不到600億元,台灣大宗消費仍以信用卡為主,全家超商2019年開始規劃成立全盈支付,全家作為零售強者,加上玉山銀Pi拍錢包的支付營運經驗,雙方皆看好境內電支在零售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劉美玲指出,未來「全盈支付」將以金融科技打造全新的電子支付平台,提供支付、儲值、轉帳、多元金流整合等服務,並串接食衣住行育樂各大面向,滲透消費者生活中各種使用情境,實現場景金融的創新運用。
甫獲營業執照的「全盈支付」將加速規畫推出金融科技服務,未來除了可在「全家」近4000間店舖及餐飲集團使用外,更拓展至跨通路場景,以期提供更便利、更好買及更多元的服務平台,藉以串接消費者每一天的生活場景與生活金融需求。

【ETtoday新聞雲。林淑慧(2022.02.24)。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9599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