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漢堡投資14億元 屏東農科打造專屬食品廠房

安心食品(MSO摩斯漢堡)3月7日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舉辦食品加工廠動土典禮,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率領安心食品同仁出席典禮儀式,安心食品將投資14億元資金,在農科規畫萬坪基地,打造專屬食品廠房,全面提升食品製成與創新研發技術,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說,東元設立60年,一直在北部投資,3月7日對東元來說是創舉,決心要到南部發展,也是新的開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動土典禮,他說,兩年前會長的承諾,今具體落實,安心食品要用在地農產品,在地農產品的品質好,價格也能符合農民需要,達到合理利潤。陳吉仲也提到,全世界都做淨零排放,農科會是第一個園區走向淨零排放。
農科主任謝勝信說,安心食品投資進駐,不單單是就業人才引進,企業與在地農民契作順利推展,也讓青年願意返鄉務農,促進產業發展。他也提到,2022年3月底、4月初,桂冠食品將在農科設廠,投資20億元,屆時提供四百個就業機會。
安心食品(摩斯漢堡)全台直營303間店舖,加強與在地農業合作積極籌備屏東加工廠建造,從產地到餐桌、食材到餐點全程嚴密控管,為顧客食安把關。疫情影響下打亂全球供應鏈及運輸通路、安心食品堅持使用在地農漁產,設立食品廠房能縮短產地製成距離、降低碳足跡,更保存食材的新鮮美味。
安心食品廠房使用自動與半自動倉儲系統、初步供給全台摩斯漢堡米粄產能、更期待將台灣的優質農漁產品加工後外銷至世界各地,連結產學合作發掘在地產業及人才,整合未來3至5年的營運量能發展做好準備,帶動上、中、下游周邊產業收展。

【聯合報。劉星君(2022.03.07)。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14609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