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擴大和名店聯手推出商品

新冠肺炎使得大城市人流減少,為了吸引顧客上門,日本7-ELEVEN擴大和名店聯手推出商品。
《日經MJ》3月16日報導,7-ELEVEN去年12月和壽喜燒名店「柿安」合作推出壽喜燒蓋飯、可樂餅等4種商品,一個月賣了約730萬個。7-ELEVEN一般一個便當400~500日圓,壽喜燒蓋飯一個要價680日圓,但消費者認為這個錢花得值得。
和名店合作雖不是第一次,不過每個月連續推出,是從去年12月與柿安的合作案開始。今年1月賣的是北海道特展的重點商品,包括「Butahage」監製的豬排飯、已經熄燈的拉麵店復刻商品等。7-ELEVEN去年8月到11月連續四個月的現有店面營業額低於前一年,但12月到22年1月,連續兩個月營收成長約1%,原因之一就是這些商品建功。2月舉行的是全國知名拉麵特展,3月九州特展的主力商品則是島津家別邸仙巖園監製的滷肉飯,4月也會有同樣的合作商品。
這些名店可能只有當地人才知道,7-ELEVEN推出這一類商品,也能讓顧客有興奮的感覺。就像百貨公司的商品展一樣,「7-ELEVEN限定」「時間限定」,讓顧客都覺得非買不可,而且有到外地旅遊的氣氛。
疫情使消費者傾向一站購足,要和藥妝店及超市搶生意,就需要爭取廣大群眾的支持,接下來7-ELEVEN需要繼續開拓更多樣化的商品。

 [2022年3月1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