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騰訊、阿里巴巴 京東集團也傳大裁員

繼騰訊、阿里巴巴後,京東集團也啟動大裁員,其中旗下京喜事業群淪為重災區。
綜合媒體報導,內媒引述消息指,京喜會裁撤一些區域部門,並不是涉及到的區域人員都會被裁員,部份員工會轉移到保留區域。據悉,具體裁撤比例為10%至15%,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業務,並非將京喜全部關掉。
目前京喜事業群主要包含4大業務:京喜(專注下沉市場,瞄準淘寶特價版),京喜拼拼(京東旗下社區團購業務)、京喜達快遞及新通路事業部,其中京喜拼拼是此輪裁員人數最多的業務。
目前京喜事業群的員工總數約4000人,依此比重換算,京喜事業群的裁減人數約為400至600 人。
不只京喜事業群,京東零售主站的部分事業群和業務中心也同步啟動裁員。知情人士透露,京東零售市場與商業化中心團隊,自年初開始裁員至今,「每個組都要求投票走1人,實習生被全部砍掉」。

【自由財經(2022.03.22)。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6806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