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孵育鍋物小金雞 強勢品牌加速展店

全球啟動「經濟防疫新模式」,在消費者開始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下,王品集團看好餐飲市場動能,力促「鍋物」強勢品牌加速改造與展店,孵育獲利小金雞。
後疫情時代,王品加速發展黏著度高的火鍋與燒肉品牌,利用集團供應鏈優勢,以「多品牌」策略,創造性價比綜效。
觀察2022年2月合併營收,王品台灣事業群2022年2月營收創同期歷史新高,主要受惠農曆春節、情人節、228連假帶動聚餐潮,共7家門店創千萬業績,除了「夏慕尼」外,其他多為鍋物與燒肉品牌,如「青花驕」、「和牛涮」等,以及新開幕的和牛麻辣鍋吃到飽「嚮辣」;「肉次方」台中文心崇德店則是開幕首月就破千萬營業額,創集團最快達標紀錄。
以鍋物品牌來說,王品集團擁有多元的火鍋品牌,專注細分市場及價格差異,「聚北海道鍋物」2020年底著手品牌升級計畫,新增無限野菜放題自助吧,帶動業績提升4成左右,全台門店持續大規模調整之外,更陸續展出5家新店,共計有18家店,
集團旗下「石二鍋」自2009年成立至今,全台已有74家門店,超過5成的店舖位於量販商場內,專吃平價鍋物市場;而王品集團新開出的「嚮辣」和牛麻辣鍋品牌,繼台北松江店外,近期也新開台中旗艦店,第3店將接力開出,預備複製和牛涮高吸金的商業模式。
此外,在燒肉市場方面,王品集團2021年著手「原燒」品牌升級「Oh my!原燒」,羅斯福首店開幕後,成功帶動客群年輕化,25歲至39歲顧客成長近1成,業績更較鄰近原燒門店高出17%,而換裝後的高雄中山店營收較2021年同期成長78%,全台17家「原燒」將在2022年6月底前全數轉型。

【聯合新聞(2022.03.2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185636?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